蜂蜜檸檬口味的性別教育

我叫宗宗,是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的學生,也是現任性別友善社社長。

今年(2018年)是我第三年的社長,我在此中遇見很多人。和我聊過天的人,都不會覺得我是理工阿宅,反而更像個左膠覺青。我覺得這樣挺好的,我本來就不喜歡被任何枷鎖所拘束,應該要向美江牧師看齊,斷開魂結斷開鎖鏈,斷開一切的歧視。我甚至覺得信仰單一價值,是件非常暴力的事情。我常在想,如果我放棄我的專業,我還剩下什麼?

大學,一個遲來的叛逆期。我開始對社會提出各種質疑,我們似乎都活在一個無調的社會。社會不該只有單一價值,應該要像蜂蜜檸檬一樣多元,有酸有甜有苦也有澀。

性別就像是一杯蜂蜜檸檬,而性向就像是味道一樣。蜂蜜檸檬不只有甜與酸二元結合的味道,在蜂蜜檸檬的世界中,還有苦與澀。每個人喜歡的蜂蜜檸檬都不一樣,有人喜歡偏甜/偏酸/偏苦/偏澀,因此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只能喜歡1比1酸甜神聖比例結合的蜂蜜檸檬,甚至不能要求店家做出不偏不苦不澀的口味。

反觀性別,味道的喜好不會都一樣,所以性向也不會只有一種(異性戀),也會有同/雙/無/泛性戀。每杯蜂蜜檸檬都是獨特,每位個體也是獨特,沒有人是絕對的異性戀者。

如果蜂蜜檸檬對身體很好,那麼就來杯「性別教育」吧!解一下這社會的歧視。學習性別教育對社會很好的,所以我才推薦每個人都該學習性別教育。蜂蜜檸檬不是只有15歲以上的人才能喝,所以性別教育也不是輔導級的知識,它是普遍級的知識。

性別教育包含情感教育、性教育與同志教育,都是在教人如何認識你自己?與尊重包容差異。同志教育的核心是包容多元,不是教你去人獸交、多p或亂倫,而是教我們如果遇到一群人開口閉口就是談人獸交、多p或亂倫時,我們都不應當排斥他們,而應該要去接納他們的嗜好,尊重與包容一切的差異就是同志教育

因此,來杯「同志教育」吧 !誠摯邀請各位與你家中的長輩一起喝到不醉不罷休~

---以上是我在 #11/18我在中山大學挺平權公投 活動的完整聲明稿---
當天活動照1
當天活動照2

11/18南台灣師生暨公民團體,守護14、15力挺平權公投行動
此活動是由諸多關心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的中山大學師生、在地婦女團體與性/別團體所發起的活動,發起背景來自反同團體這次以中山大學校門口為集合地點,此挑釁意味濃厚。

因此,許多南部大專院校師生以及地在團體認為必須在11月18日當天有所行動,讓所有反同團體知道南部大學校園內師生支持性平教育、婚姻平權的基本信念,希望您能共同參這個「守護14、15力挺平權公投行動」的活動。共同呼籲各界支持同志團體發起的婚姻平權公投提案,在第14、15號公投案投下贊成票,以期督促立法院儘速立法保障同性伴侶締結婚姻、形成家庭的基本人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