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討厭我媽1

2017.07.22

最近真的不是很想跟我媽說話,除了有求於她,大概沒有什麼好聊的。

[故事1]

這週請我媽到復華幫我申請兵役折抵文件,她就在那邊抱怨你為什麼都沒有去申請?我就說因為我有學籍表且兵役課的通知單只說要成績單,所以我就沒有再跑復華一趟。我當時問隊長才知道原來學籍表上要蓋折抵章才能折抵,如果我知道要蓋章,我早就跑復華一趟了。然後,我媽又繼續怪我,我也很無奈阿!平日我又無法去辦,假日又怕學校沒開。我激動到附近兄弟都在看我。= =

[故事2]

這週寄來遠東銀行的信用貸款單,然後,我媽一看到單子。
媽:你為什麼要去跟銀行借錢?
我:那是巨匠美語的學費,他們是用分期的方式繳費。
媽:你怎麼沒告訴我?
我:我之前有說遠東銀行會寄來繳費單,而且巨匠美語那邊有跟你說吧?
媽:沒有。
我:我之前有問說要不要不信用卡一次付清,你就說不要,所以就用貸款的方式。
媽:我有這麼多事情,忘記了啦!
我:你不能因為忘記就可以輕描淡寫帶過吧!
媽:那你知不知道貸款有很多陷阱?像是利息和手續費?
我:我不是很清楚,你又沒教過我這些。
(而且還限制我理財好不好?叫我不要投資股票、不要貸款、不給我辦信用卡、不給我自己使用自己的帳戶,還假借法定代理人身分去亂用我的帳戶。妳自己名下帳戶都沒錢,我的名下有多少錢?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幹嘛?我都沒說什麼了。)
媽:那我現在教你,妳知道了嗎?
我:............(然後我就默默把契約書全部看完)媽~契約上面寫年利率0%且乙方需開立虛擬帳號,妳的擔心根本沒有啊!
媽:!!
我:妳到底有沒有看完合約?就劈頭質問我?
媽:不管啦!我就是要直接打電話去問。

[故事3]

我:媽媽妳手機借我。
媽:幹嘛?
我:我要下去滑fb,我現在手機被斷網斷訊。
媽:滑fb幹嘛?
我:看文章啊!
媽:妳幹嘛不去讀英文?
我:有啊!不是有上英文課了嗎?
媽:這樣不夠啦!要多聽多寫多練。
我:= =,妳自己有空的時候不是都在看youtube?妳怎麼不去看英文?
媽:年紀大了,用不到。
我:又來了,只會說,妳自己根本做不到。
(而且我現在再放暑假,想要修身養性。不想看到英文咩~平常看原文書就已經夠多了,暑假就不能休息一下嗎?還要去服鳥兵役。)
媽:你!!
我:......(快跑衝回自己的房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