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Sunny youth week

2017.05.26


昨天跑去參加學務處與諮職組聯合辦的活動(5/8-5/12順便宣傳一下),名叫愛與感恩系列活動-陽光青年品德週(show your love and gratitude - sunny youth week)。

熱血教徒

我一開始以為是哪個宗教團體所辦的活動,發現原來不是,害我緊張了一下,終於不用躲熱血教徒的騷擾。上次我被某位教徒纏住,還叫我跟他一起禱告,說什麼主耶穌我愛你?你好偉大?我同學就用著悲憫的眼神看著我,我用求救的眼神看他,幸好他沒有逃走XD。

品德週

於是我就很放心地去參觀此活動,說真的這主題就是公家機關會取的名稱。尤其是什麼品德週,這種東西就讓我聯想到假掰就對了。此活動最主要是要讓大眾更了解身心障礙者的困境,進而友善他們,要更包容他們。看完攝影展我就去闖關了!

闖關體驗

第一關是體驗腦麻患者在寫字的情境。簡單來說他們在寫字時,手會不由自主的抽動,導致寫字變得非常困難,像是一堆人三不五十撞你手一樣。

第二關是畫畫,然後我送給我的話就是「加油!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我覺得我畫的挺好的。

第三關是心理測驗,整體來說還不錯,不過家庭和諧與情緒平衡這兩個指標就慘兮兮了。家庭和諧幾乎是0而情緒平衡只有15(滿分99)。哀~

髒話之王-台語

到了晚上,我與我室友(喔男與逼男)開始聊天,聊到哪國的髒話聽起來最凶狠,結果一致認為台語是最兇的。我跟他們說音調越多的語言,似乎聽起來越生動,像是台語的調就比北京話還多。逼男跟我們說,日本真的沒有髒話,說這應該跟大和民族的文化有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