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我們的夢想

2017.05.18


這次來打關於未來工作的日記,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自己的室友討論過未來想要做什麼?而我自己常常和我室友(逼男與喔男)討論這件事情,而且還蠻有趣的,有趣的點在於我和逼男都會幫逼男想他未來的出路。

HIV藥物研發者

那首先我先來說說我自己的部分,我自己未來的規劃是年輕的時候想要去藥廠工作,當一位藥物研究員,尤其是針對HIV或免疫相關疾病的藥物。當然除了一部分是因為生物是我的專業,且我想要用我的專業去幫助免疫系統有缺陷的患者減少痛苦,可能談不上什麼根治,至少起碼可以延長壽命,使之成為一種慢性病,而非絕症的觀念。

我也相信如果HIV真的能夠痊癒或是變成一種慢性病,社會大眾對於HIV患者甚至是同志朋友的歧視就會減少。再者免疫系統是人體防禦最為重要的系統,如果能對HIV的瞭解更深入,在治療方法上一定會有所突破與創新。因為其實醫生在治療病患時,很大的一部分都是靠病患本身自己的免疫系統在抵抗病魔。所以其實對於免疫系統被破壞的患者來說,想要治癒小病也會變得十分棘手。因此如果人類真可以研發出能夠重建免疫系統的技術或是不用依靠免疫系統就能對抗病毒的方式,絕對會是一個大突破。

再來我也覺得醫藥產業會是未來整個世界的主要產業之一,也是每個已開發國家都想要爭取的一塊大餅。而且生技產業其實所消耗的資源與製造的污染都相對比電子產業來得少,不過風險、獲利與資金這部分就相當高就是了。

娛樂圈的星探

接下來是逼男!他平常超愛看妹子,每次一經過他電腦桌前,我就看到他在看某某網紅、韓團、日團。當然他也會看猛男帥哥小鮮肉,畢竟美好的事物人人都想看咩!他也曾說過,他其實很想當娛樂公司的星探。所以他平常在看那些妹子或小鮮肉都是為了他未來的出路打基礎,像是他會跟我分享誰誰鼻子很挺、臉很正、眼睛很大、誰長得很帥之類的。

當然他不只會挑正妹或帥哥,他平常也會去爬文,看娛樂圈的內幕與辛酸血淚史。例如為什麼韓團會這麼成功?韓國的演藝學校很多,連演藝補習班都有,還有練習生制度怎樣怎樣。能出道的練習生都是菁英中的菁英,而且那些練習生不只招收韓國人還有其他亞洲國家。逼男是說這其實是為了攻占亞洲市場所做出的策略,因為如果一個韓團當中有日本、南韓、中國、台灣、泰國的藝人,那這隻韓團是不是比較容易打入那些國家裡?

台灣環保的救星

最後就是壓軸,喔男。他實在太有趣了,他未來的出路都是我和逼男幫他規畫好的!他從頭到尾只有說他對生態環境這一方面有興趣而已,後續都是由我們兩位腦補出來的。

我們其實有時候也會討論到台灣的政治、政黨、教育、性別、公民運動、歷史、地方、時事、娛樂、宗教、產業……等非常多的議題。其中是政治與宗教的討論最兇也最為熱烈,每次討論到國民黨或是講到儒家,喔男就會開始盡力去噴他們,然後我和逼男都會鼓吹他去步入政壇,成為台灣的總統。還有他對於地理知識還蠻豐富的,我都稱他為地理小王子。

因此,我就跟喔男說,喔男,我終於看穿你平日的行徑了!你平日看google地圖且你又對環境保育有興趣,你是不是就是未來想要保護台灣的這塊土地,所以現在再對台灣地理進行深入的研究。未來走入環保團體之路,最後因為太絕望成為環保的激進分子,衝撞立院,天天搞社運、緊急另與抗議遊行。最後步入台灣政黨,改變台灣環保政策,然後順便推翻國民黨。再創台灣未來的高峰,帶領台灣逆風高飛,成為我國總統。(然後逼男願意當你的競選助理!)

喔男就說我沒有想要當總統或是步入政壇好嗎?我就說可是很多總統都說,我小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要當總統。他回,就算不是總統,很多人也是這麼想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