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19歲的母親節

2017.05.14

18歲那年我做的母親節卡片
今天是母親節,我媽也很神奇地訂做了一個8吋母親節蛋糕,至於為什麼神奇,是因為我們家幾乎不過什麼節日,除了過年之外。

難忘的18歲母親節前夕

然後我也送了我一年前做的卡片,也就是18歲的宗宗做的母親節卡片,今天終於送出去了。至於為什麼去年的母親節沒有送出去,又是另外一段黑歷史。那要從去年4月3號周日說起,我很清楚當天的凌晨,我躺在我房間的牆角,身體捲曲且顫抖,眼神空洞的看著地板,淚水從我的眼眶滑出,就這樣忐忑不安的過了那天的晚上。

停戰協議

過了一年,又重蹈覆轍,發生了。這次我並沒有哭,只是多了更多的無奈。我與我母親的戰火,我知道不會就此消失,現在只不過像是簽了停戰協議罷了,看似和平的表面,不知道未來將會湧起什麼。

幫18歲的自己?

來轉個心情,這次母親節跟我媽說了我愛你和抱抱她,但心情依舊複雜。因為我不知道我是在為現在的我送卡片,還是在為18歲的我送卡片。或許真的是在幫18歲的我完成他當時想要完成的事情,而不是現在19歲的我想做的。

母親的感想

我媽看完卡片後,就說你畫的好像幼稚園的小朋友,我回她,我畫人本來就畫得很爛,不過我也這麼覺得。之後她又補一句,千萬不要去買花或卡片送我,這樣很浪費錢。我心想我也沒那麼多錢,而且送卡片這件事情,親手做感覺比較有誠意。

華碩品質

到了下午,我開心地衝去來我送修的手機。店員就跟我說,你的手機是因為副主機板壞掉了,所以已經重新換了一個新的上去。我心想,副主機板?感覺是一個很重要的零件,然怪有人會說,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