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105下社團期末聚餐


2017.05.20

社團的期末

每到六月,就是社團交接的期間。當然連中山性善社也不例外,且關心的議題又是及具爭議性且易挑動敏感神經的性別議題。

因此,我認為當任性善社的幹部們,皆必須要有強烈的道德勇氣。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就是當任社團幹部其實是需要花時間與心力的,而且通常不是沒有報酬就是報酬很少。簡單來說就是靠著燃燒自己熱情,直到有天熄滅為止。

社團的無奈

當然這是每個社團都有的問題,會遇到很令人放心的人才,也會遇到很不穩定的人才,甚至完全放心不了的人才。再來就是如何管理人才?應該要怎麼使自己的夥伴有所進步,但又不傷感情與和氣?我想這種事情也常發生在分組報告中,也是很多人無奈的點。

剛剛與前社長聊了一下未來社團的交接事宜與幹部人選,想來想去還是很擔憂,必須再開發新人才。不然我也不知道我能撐多久?我大三或許要進實驗室,大四要寫論文之類的。

辛苦的團隊

前社長表示,你真是個優秀的人才。非常感謝她的肯定與讚許😊😊。但我經常會認為這不是很基本且該留意的點嗎?當然並非是要顯示我多厲害,而是只要花點心思,任何人都可以跟我一樣厲害。

當然,很謝謝這群陪我一年的幹部們,我也知道有些人心已不在此,但又不想直接拒絕我,最後還是給我機會繼續當我的幹部。關於幹部福利與工作內容,我會繼續多爭取經費犒賞各位與簡化不必要的工作。

像是今天和高師吃飯時,高師的社長就問我,為什麼你們社團還有錢可以補貼你們一半以上的餐費?我說這方面不方便透露,但是我知道幹部很辛苦,所以要多給幹部們一點福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