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宗大學的由來?


這就要先來說我的綽號的由來,我的本名叫呂宗霖,而我的綽號叫宗宗。那好好的名字幹嘛還要取綽號?因為我的名字實在是太菜市場名了QAQ。我記得我高中全校有三個叫宗霖的(包含我),而我朋友問我,你知道我怎麼記你的名字的嗎?我說我不知道,她說我親戚的小孩也叫宗霖,所以看到你我就想到他。囧啊!不過菜市場名也有好處,那就是殺了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宗宗大學的由來

但我取宗宗這個綽號是在大學時期,大一新鮮人,最困擾我的大概就是自我介紹吧!因為每次報上姓名、學校、縣市似乎我的自我介紹就結束了一大半,此時我的腦袋就瞬間當機,再也擠不出啥話。主持人問我你的綽號?你的興趣?喜歡啥運動?本人我當時就是沒有綽號,興趣就是滑FB、Dcard、睡覺,而我就是對小說、運動、遊玩、唱歌、畫畫這幾些項目的絕緣體。覺得小說好多字,看不下去;運動細胞已經壞死了,我想從我出生就壞掉了;遊玩?宅在家比較舒服;我是絕對音癡,謝謝;我只會畫火柴人,畫鬼倒是挺拿手的。我發現這好像可以當我的自介!?第二困擾我的就是加FB好友,每次報上自己FB的ID,對方都跟我說,你是哪一個呂宗霖?嗄……,看來太多分身帳號也是個美麗的錯誤。

綜合以上兩點,就萌起我想取綽號的念頭。宗宗這個綽號,其實是自己臨時想的!當時在想叫小呂?小宗?小霖眼鏡?阿宗?阿霖?感覺都不對啊!好俗氣!於是宗宗聽起來有總非凡的氣勢,這就讓我想到朝鮮中宗(當時很愛看大長今,時代背景剛好在中宗時期),既不脫俗又帶點俏皮。



但事後我發現,我改成呂宗宗,加FB的時候還是會有一樣的困擾。當時我再想我怎麼會這麼聰明,一次解決兩個難題。不過事後有人打槍我,呂宗宗還是會搜尋很多人,囧了……。不過有想到解套的方式,那就是搜尋呂宗霖 呂宗宗,這次絕對不會再被打槍了!


至於宗宗大學的大學是因為我是大學生再加上我想要把我在大學生活所見所聞記錄起來,並且分享給大家。


為何成立宗宗大學

這個發想也是在我大學的時候。

  1. 徵稿廣告:有次我在滑FB時,看到一則徵稿廣告,文章內容大致就是在鼓勵喜歡設計的同學,將自己的期末設計圖拿出分享給大家,而不是期末作品做完並打完成績就封存在那覺得以後會再打開的資料夾,但事實上從來沒打開過的資料夾裡面。
  2. PPT懶人包:還有一次是看到圖文不符這個團隊,也是鼓勵喜歡做PPT的同學,將自己關注的議題,用精美的簡報做成懶人包分享給大家。
  3. FB插畫家:我會追蹤幾個很有趣的插畫家,印象很深刻的是nagee,他很喜歡用一張插畫來訴說自己對現代社會現象的看法。
  4. YouTuber:我也會追蹤某些YouTuber,有些頻道也是很有深度,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與想法。
  5. 網路專欄
  6. 科普網站
所以綜合以上幾點,就是使我萌生開始寫文章的一些原因。我覺得我沒有藝術天份,製作影片又太耗時間,因此最適合初新者開始的平台應該就是部落格。而我最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是讓知識傳遞出去,讓知識不再是讀書人的專利。

留言